在中学时,老师常称赞我的书信写得好。如今我毕业了,如果我从来没有回过学校,只是与老师通信联系,那这第一封信会是如何的呢?以下便是我假设刚才的情况,写给老师们的一封信:

"
各位坤成女中的老师:

您还记得我吗?我是
XX,就是那个瘦瘦小小,看起来呆头呆脑的书呆子啊!毕业已近一年,您可安好?是否仍像以前一样,捧着书本教课,对着一群半生不熟的青少年又气又笑?(我本不想用“青少年”这词,而想换作“美眉”,但细想这词已无法概括全校学生,惋惜之余,只好作罢。)我还是老样子,只是一直眷恋当年的青春,不愿摆脱仅剩的稚气,而成了一个大小孩,连我的学生都以为我只是一个小六学生呢!

唉——我也不想这样,每天拼命督促自己变得成熟一点,但脑子里“不想长大”的这个想法却一直挥之不去。我很希望改变,但另一方面却很害怕改变,害怕踏出校门之后,会忘记曾经为了一些无聊的事而疯狂,变成一个童真全无的大人;害怕在踏入社会之后,饱受现实折磨,变成一个把所有不合理的事都视为理所当然的人。您知道吗?校内和校外,虽然只隔着一扇门,却犹如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。在踏出校门的那一刻,我变成了一个巨人,要承担的事排山倒海涌过来:升学、工作、人事。。。。。。所踏出的每一步都必须经过深思熟虑,因为自己非常清楚,这每一步都是迈向自己的未来,年纪越大,可以回头的事就越少,可不是考试不及格再重考那么简单。

不管怎样,毕业后的我体会了很多事,比如说当老师的滋味。当学生无心上学、不交功课、纪律涣散的时候,我的心都如同从八十层楼掉下来一般,失望且痛心。回想起来,当年的我何尝不曾无心上课(某些课)、偷做功课、讲老师是非。。。。。。想来我也曾让您失望吧,我为当年的无知感到羞愧,在此我衷心地向您说声对不起。还有一件事,毕业不久,我便拿到了统考成绩,成绩单上的英文字母让我喜出望外,可能是得意忘形了,我竟忘了在教师节向您道谢,待得想起时,已过了时机,感觉别扭就没有说出口
。请原谅被动的我,还有,谢谢您,老师。

我很羡慕我的学生,他们可以毫无顾虑地对我说出“我喜欢你”“我爱你”“我永远不会忘记你”等,但年长他们多年的我却迟迟无法对您说出一句简单的“谢谢”,不知“别扭”这心理障碍是何时建立起来的呢?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已失去了那最简单的想法和最赤诚的心,可悲啊!

您瞧,说着说着,我又眷恋起小时候的童真来了。未免真变成小飞侠,我看还是提早停笔为妙,因为和您谈话总是让我回想起很多关于中学那段岁月的事。岁月无情,请记得保重身体,希望以后返校时,仍然可以见到您在校园穿梭的身影。有缘再见,珍重。


安康



学生                   
XX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上
200899日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GG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