然而,国家的和平并不足以带给我们百分之百的幸福,家庭的和平成为“幸福”另一个更重要的元素。就拿马来西亚来说吧,那是一个和平的国家,它的人民应该是幸福的吧!那么为什么仍有怨妇携子自杀、父亲强奸女儿等的家庭悲剧发生呢?家庭是创造人的基地,和平的家庭创造出幸福的孩子,而幸福的孩子将会带给他的国家和平。即使是在战争中,家人也会团结一致,肩并肩度过许多磨难。但是相反地,不和平的家庭将制造出问题孩童,孩童成人后又制造出种种社会问题和家庭悲剧,从而又制造出新一代的问题孩童。恶性循环,永无止境。


和平的家庭创造身心健康的孩子。



Petaling Jaya 911日发生“主仆口角致血染天伦· 狂男割喉杀女佣与妻”的家庭惨案,母亲被杀,父亲坐牢,孩子的家庭关爱和教育该何去何从?(上图转载自《星洲日报》:命案现场大厅整齐,没有打斗迹象,靠近沙发地上有一滩血迹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GG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