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晚上,我开心地想着星期五快要过去了,过去五天来也没发生什么大事,只是身体还没完全康复而已,一切终于回归平静;怎料,昨天咳嗽加剧,下午吃过午饭没多久,竟然咳得把所有吃下去的东西都吐了出来。母亲见我这种病态,中医西医都诊过了,身体却依然没有好转,无计可施之下,只好带我去看佛爷,也就是大家所谓的“问神”。

对于“问神”,可能大家会觉得这是迷信的做法,我本身也是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,但我觉得这位佛爷真的与其他乩童有所不同。比方说,若你顽疾缠身或是被霉运困扰,怀疑是有“肮脏的东西”在作祟,她总不多说什么,更不会危言耸听说你如何如何,只是念着佛经或佛号,而据我阿姨所说,念一句佛经或佛号都是一件功德,所以我相信,佛号或佛经本身都有帮助人的力量。有时,佛爷甚至可以一言点中困扰你的原因,以这次为例,她一看见我便说我是由于压力过大而累至生病的,其实我自己也非常清楚,刚刚开学的时候,一切都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,我却一直逼迫自己快点适应新环境,欲速则不达,结果就这样弄垮了自己。过后,我又问佛爷,我有没有能力到国外打工,她说,我可以试试看,但一定要确定自己的心是非常坚定的。她这一句话倒是提醒了我,让我重新思考自己是否真的已经身心独立。我以自己为例,并不是要说明佛爷如何佛法无边,只是个人觉得她能够拥有这种“一言惊醒梦中人”的能力,或许是因为年纪大,见的事情多,也或许是因为笃信佛教,接触佛法让她有了一定的智慧。所以,综合以上两点,虽然我不相信佛爷是万能的,但至少比较能够接受她。

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。虽然我最近总是倒大霉,但那些事让我慢慢地更了解我自己。我觉得我在渐渐成长,渐渐地看清自己的心,就像一座原本雾气环绕的朦胧花园,突然有一丝阳光透了进来,我看见了那里自由飘荡着许许多多的蒲公英的种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GG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