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“亲情”,当你看着这两个字时,你有什么感想?你对这两个字的体会有多深?这两个字到底拥有多深的含义?

因为辩论,我在网上不断地寻找这两个字的定义,结果得出:狭义的“亲情”为亲人之间的感情,亦即有着血缘联系的一群人之间的一种与生俱来的情结;而从广义上来看,亲情的原型是责任,是某人对某人人生的负责,而这种责任感最后将会化成无私的爱。

当精子与卵子交合,一个新生命诞生的那一刻,父母便对自己的骨肉有了照顾他一生的责任感,而后的共同生活慢慢地将这份责任感化为无私的爱。我们看见父母这份无私的奉献,心中也自然地涌起报答父母的责任感,这便是所谓的“孝顺”。另一方面,即使没有血缘关系,比如养父母与养子的关系,他们之间依然存在着亲情,因为养父母养育养子成人,这份责任感便是亲情。

那么现在有一个问题了,丈夫和妻子之间的感情到底是亲情还是爱情?我认为,那绝对是亲情。从签下一纸婚书的那一刻,丈夫和妻子之间对彼此的责任便确立了,那便是亲情的证明。当然,两个人承担这份责任的勇气来自爱情,所以爱情是夫妻之间建立亲情的基础。

亲情的原型是责任,它的结果是无私的爱。什么是“爱”?什么又是“无私的爱”?就我个人的体验来说,爱是共享痛苦与幸福。当爱的人在笑,你会感到开心;当爱的人在哭,你会感到心痛;当爱的人犯了严重的错误,你会感到非常失望,失望与爱交织在一起,最后的结果是你无法面对他。而无私的爱是高层次的爱,除了爱,它还包括包容、原谅、牺牲和奉献一切。

明天便是情人节了,有时我真的很想问一问路上的情侣:“你爱她吗?‘爱’对你来说是什么?”我应该永远也不会问这样的问题,因为我害怕他们因为这个问题而对‘爱’起了疑问,最后导致他们分手,那时我可真成罪人了。

爱是珍贵的,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GG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