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 Block.JPG
我的学校


屈指一算,我在“叨叨馆”已经消失五个星期了。这个学期忙得我昏天暗地,生活步伐与上个学期截然不同,我一边忙着适应新的学期,一边不断接收新的事物,真是有点喘不过气来了。那么,在这“庸庸碌碌”的五个星期内,我的大学生活有什么进展呢?以下我做个总结:

(一)第二学期第四周,第一学期的成绩出炉了!我的总平均是83分,老实说我并不满意这样的成绩。虽然最初目标是达成了(60分),外人看来也是挺标青的成绩,但我非常清楚,这不是一张好的成绩单,因为真正本科的科目都考得差强人意。同时,我也发现我是一个极易受考试成绩影响的人,像这一次,我就为此沮丧了好几天。我也知道,成绩并不是衡量一个人能力的绝对标准,但许多年了,我依然跳不出分数的象牙塔,这便是我国教育制度的失败之处了。

(二)第二学期第四周,我参与了与多媒体大学辩论学会的交流赛。筹备的过程虽忙碌又疲倦,但结果是令人激赏的,而我更是有出人意表的表现。上场前,我紧张又踌躇;上场后,法庭式盘问一开始,我便一百八十度大转变,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。经过这次的交流赛,我正式从一个喜欢辩论的人转变为有临场经验的辩手,但是仍有许多不足的地方。另一方面,这次的团队合作经验也是非常愉快的。我的队长是个非常能干的领袖,她可以放下自我,去接纳这个不愿退让的我的意见,同时主动督促和帮助队友,这次交流赛的成功,她功不可没。除此以外,我的队友们都尽力地完成份内的责任,大家不断交流讨论,赛后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。更要感谢的是辩论组的长老们,如果没有他们的培训,我们不可能能够取得这样的成果,可惜的是,因为许多因素,他们那队的表现反而未达预期目标。

(三)最近,我从一位同学身上终于领悟到了大学的意义。从前,我都不知道读大学的真正用意是什么,以为像艾颖说的,只是人生必经的教育过程,和小学、中学没两样。但现在我明白了,所谓“大学”,就是个让你丰富自己以成为专业人士的地方;学习,是你在这个地方的首要工作。

(四)这五个星期以来,我对自己有了新的了解。比方说,经过这次的交流赛,我发现我是一个适合做军师胜于做将军的人,或许这便是我日后应该发展的方向。另外,我终于知道我人际关系失败的原因,就是由于我不会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,也就是所谓的“哈啦”,也可以说,我是一个不懂得找话题的人,别人跟我在一起通常都感到很无趣。我应该要做出些改变吧?或许四年后,当我要总结我的大学生涯时,只能得出七个字:平淡、充实和寂寞。

大学第二学期前五周的心得大致如此,真希望我能尽快融入这个大学圈子里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GG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