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欢看戏,无论是电影或是电视剧。只要有电视机的地方,不论在家或公众场合,我的视线总会停留在那四方箱上。如果所播放的节目为我所爱,我便会一直站立在那四方箱前,任由来往的人群在我身前身后掠过。这时,如果你在我身边对我说话,我也是充耳不闻,不过我也因此惹恼了许多人。

你可别以为我是一个病态电视迷,其实我一天看戏的时间很少超过三个小时,有时甚至一天也没有扭开电视机一次。我会这样做,那是因为我很注重看戏的素质。我对要看的戏很挑剔,对于那些我个人认为没有意义或对其没有兴趣的影剧,我往往不屑一顾;但对于我个人有兴趣或认为值得一看的,我便会“舍命追求”,看戏时,会目不转睛,也拒绝吃零食甜点,因为这些都会让我分心。至于看戏时间的安排,我认为即使多么爱看戏也不可成日坐在电视机前,其一是因为我们不可为了看戏而忽略了工作和家庭;其二是长期的看戏时间会使身心疲惫;其三,也是最重要的,长期的看戏时间会使人缺少精神和心情去细细回味之前所看的影剧,对影剧本身来说是一种浪费。

很多人把看戏当作一种消遣,一种消磨时间的方式,但我把看戏当作是生活的一部分,我会认真地对待它,这也是对该影剧幕前幕后工作人员的一种尊重,对他们所付出的努力的一种珍惜。感谢影剧给我的生活添加了不少色彩,让我们一起向电视电影从业员致敬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GG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