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没有如此认真地度过中秋节了。以往的这个时候,学校总没有放假,我放学回到家,匆匆吃过晚饭,便要埋首于成堆的功课之中,哪有时间和闲情去赏月、提灯笼呢?今年中秋节,因为刚刚毕业,没有功课和工作的束缚,又适逢星期日,妹妹不用上课,我们俩便有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去好好重温儿时中秋节的欢乐。

在中秋节前夕,我、文馨、素娴、家仪和彩虹这几个好久不见的朋友,一起聚集在彩虹家度过一个愉快的烧烤之夜。可惜的是,璎璐、Nelly、艾颖、淑贤和舒亲都没能前来参与,如果她们都来了,场面一定会更加热闹和开心。我在想,在往后的日子里,像这样相聚会会不会越来越少?每次不能出席聚会的人数会不会越来越多?到最后会不会演变成大家各奔西东?


中秋节前夕,我们在彩虹家BBQ

中秋节当晚,天公不作美,毛毛细雨在屋外纷飞,月亮当然也不会出来了。我见这样的天气,本想放弃庆祝的打算,但细想之下,今年的中秋是多么难得啊,不愿就此放弃的我,便和妹妹在屋外的凉棚内架起扫把棍挂上灯笼。因为没有铁钩子,灯笼最后也没挂成,我和妹妹就改变计划,在扫把棍上点上成排的蜡烛。闪烁的烛光照亮漆黑的角落,平凡而美丽,我和妹妹总算没有愧对这个中秋节。

  
下雨的中秋没有月亮,就让成排的烛光代替月光吧。

“独在异乡为异客,每逢佳节倍思亲。遥知兄弟登高处,遍插茱萸少一人。”如果当初我选择留在新加坡,这首诗一定是我现在的写照吧。我不可能与朋友们欢聚一堂,也不可能和妹妹玩灯笼、点蜡烛。如果我真的留在新加坡,那么我的家在中秋夜晚永远也不会亮起烛光。即使七年后或十四年后我回来了,这些情景还有可能发生吗?我放弃了一个大家公认好的前途,却得到了好的前途也换不回来的东西。经过这个中秋节,我更加坚定当初我的决定是正确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GG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