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几个月没有写诗了,上篇文章的结尾处刚好给了我灵感,所以这个星期就献献丑了。

《心中的花园》

灰蒙蒙的
那便是我心中的花园
如同云烟氤氲的深山般深邃
如同汪汪大洋般无边无垠

灰蒙蒙的
那便是我心中的花园
是一片荒芜?
还是绽放着一簇簇的美丽的花朵?

我徘徊
灰蒙蒙的
在那一座我心中的花园
如同迷失在迷宫之中
我走过哪些地方?
又应该往哪里去?

突然
一缕温暖的阳光照射在前方
那一处
我看见了
满空飞舞着许许多多的蒲公英的种子
如同冬天的雪花
轻盈纯洁

于是
我迈开脚步
我看见了

那一座
我心中的花园

“蒲公英的种子”这一比喻出自于《宫》,那里说道自由就如同蒲公英的种子般,想飞就飞,然后落在喜欢的地方。我希望我的心也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,自由、轻盈而纯洁。上个星期,nelly从新加坡来电给我,问我有没有好一点,我既惊喜又感动,如果易地而处,我应该不会那样做。我突然醒悟到,原来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好好珍惜与朋友之间的友情,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从来没有真正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们,因而错过了几段珍贵的友情。所以,我想说的是,nelly啊,谢谢你,那一缕温暖的阳光里,你肯定是其中一粒光子,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GG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