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
长达一个月的考试期终于结束了,接下来是两个星期的假期,我们诺丁汉的所有华人都可以轻轻松松地度过这个农历新年了。

我在诺丁汉的第一个学期就这样结束了,日子过得平淡而充实。我很高兴选择了这里,打从踏进校园的那一刻,我便爱上它了,就像一直深锁的心门,突然“哒”的一声,锁头解开了,大门随之而开,里面散射出一片光亮,整个世界好像阔了许多。这应该就是所谓的“一见钟情”吧。

在诺丁汉读了一个学期,我觉得这里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地方。就拿这次的假期为例,我们许多人原以为考试后的第二天就得继续上课,有一些人觉得这样的安排很不合理,就上网查看最新的academic calendar,结果发现多了两个星期的假期。噢,充满人情味的诺丁汉,我们所有华人子弟都会感谢您!还有一次,有一个外国学生因意外去世,学校为他举办了一个星期的哀悼会,许多人都表露出对此事的关心和慨叹,那时候,我深深感受到生命之重,重得让所有的人去珍惜它、把握它。

除此以外,诺丁汉还有一点深深吸引着我,那就是它的随性。可能是因为外国分校的关系吧,总觉得这里的一切比较简单,不会有绑死人却不合理的规定,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可以很容易,完全没有压力。比方说,刚开学时,我参加了SA举办的ice breaking night,那时候,大家可以很轻易地说:“can I join you?”,然后轻松自在地玩在一起,再轻松自在地散去。说实话,相比于AMCISA的新生营,我比较喜欢这样的好聚好散,但也因为这样,人与人之间才很难建立出深厚的感情吧。

以上便是我在诺丁汉一个学期的总结:随性、充满人情味和美丽得让我一见钟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GG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